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2-10-19 10:05:00

快閃日本遊

分享:
日本關關,港人可以再到日本旅行。

自從香港政府宣布0+3之後,社會氣氛轉趨正面,市民的外遊意欲亦逐漸提升。差不多同一時間,日本政府亦宣布全面放寬自由行,這對筆者來說,簡直是天大喜訊。於是馬上起行,在開關後首個周末,來一個大阪三日兩夜快閃之旅。由於早已下載了日本的檢疫手機程式,並進行預先批核,取得了藍碼,因此入境過程非常順利,下機後約一個半小時便已抵達梅田的酒店。

疫情下筆者已經超過三年沒有來過日本,很想看看這地方有甚麼改變。走在街上,大部分人都戴上口罩,室內場所也有很多酒精消毒液和體溫量度器,感覺很熟悉。酒店附近以前有一人氣食街,叫「梅三小路」,現已拆卸,並進行龐大建築工程。看來一些城市建設並沒有因為疫情而停頓下來。

來到心齋橋,非常熱鬧,遊人比想像的多。不過大部分都是本地人,以往常見的內地及香港遊客已不多見。我光顧了一些商店,老闆都非常熱情。他們都說很高興重見外地遊客。過去三年,日本在疫情下實施旅遊限制,外地遊客近乎絕跡。他們的生意大受影響,很多年輕人都離開了服務業。現在終見曙光,但隨之而來的是遇到人手不足問題。筆者也是旅遊業的一分子,感覺他們的困難和香港非常類似。

三日兩夜轉眼便過去。回程前要預先登記香港的檢疫系統,取得綠碼。我看着手機,真是紅黃藍綠碼一應俱全,這可算是疫情後的新常態。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