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3-09-29 04:30:32
日報

我們成功了

分享:
城大獸醫課程

我們成功了

大約11年前,多得時任校長郭位教授的決心,我加入城大開辦獸醫課程。我跟助理組成兩人團隊,開始向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提交獸醫課程的申請。我做政府獸醫時面對過很多困難,但沒想過成立獸醫課程會引來那麼多負面反應。

許多人問:「為甚麼不把獸醫送到外國培訓?」

我答:「可以,但不如也關閉所有法律學院、醫學院和其他教育機構。」

跟我們合作的美國康奈爾大學也對那些反應很驚訝,議論的人忽略了獸醫學院不單為了培訓獸醫,也許更重要的原因是要匯聚動物醫學專家,專家不僅為培訓獸醫出力,還藉着研究工作為這個社會作出貢獻。

Ad Block

因此,我對多年努力終於獲得成果感到非常高興。城大的獸醫學士學位課程不僅獲得了澳新獸醫管理局理事會(AVBC)的認證,還獲得了英國皇家獸醫學院(RCVS)的認證。我們是澳洲和新西蘭以外第一所獲得澳新獸醫管理局理事會認證的獸醫學院,也是英國和愛爾蘭以外第一所獲得英國皇家獸醫學院認證的獸醫學院!這雙重認證是對城大團隊辛勤工作的最好證明。

我以這篇文章獻給所有曾經幫助我們的人,包括農夫、動物機構、獸醫診所、獸藥公司、寵物食品製造商、寵物主人和立法會議員。我也得感激第一屆12位獸醫學生,他們當年未知畢業後能否執業,仍然勇敢報讀。我們抱着無負這班學生的決心,努力推動這計劃發展。現在,他們獲得了雙重認證,可以在英國、澳洲、新西蘭、東南亞、非洲等地執業。正當香港第一所也是唯一一所獸醫學校剛完成第一章,他們的篇章才剛剛開始。勇往直前,讓大家拭目以待!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