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01-13 04:30:00
日報

挪威峽光春色 飛瀑崎巒

分享:

挪威由於沿海島嶼眾多,同時海岸線極其曲折,因而構成獨特且無比壯闊的峽灣景色,故又稱「萬島之國」、「峽灣之國」。踏入5月,經過漫長的寒冬後,萬象更新的春天終於降臨,挪威的春天景致尤其吸引。峽灣兩旁鬱葱的山徑同奔流不息的瀑布,景色如詩如畫,而且天氣和暖怡人,是去挪威觀賞峽灣的最佳時機。
 

松恩峽灣(Sognefjorden)是挪威最長最深的峽灣,周邊山崖峭壁,飛瀑處處,無比壯麗。登上斯泰格斯坦觀景台(Stegastein Viewpoint)遙望松恩峽灣,是最熱門的觀賞峽灣方式,觀景台從公路延伸,高懸於空中,醉人景致一覽無遺。另外,旅客也可乘船暢遊松恩峽灣,緩緩地經過大大小小的峽灣、小鎮,從多角度欣賞峽灣壯麗山巒風光。

挪威另一著名峽灣哈丹格峽灣(Hardangerfjord),是挪威四大峽灣中最為平緩的,四周湖光山色,水面波平如鏡,使人心境也不禁平靜下來。遊客大多會沿著哈丹格峽灣前進往卑爾根(Bergen),途中將會經過一座馳名中外的斯坦道瀑布(Steinsdalsfossen),最著名的就是可走到瀑布背後,觸手可及的河水傾瀉而下,何其壯觀宏偉,也是一項嶄新的體會。

如畫般的峽灣、山巒和飛瀑景色,草木萌生,生機處處,加上怡人的天氣使人心曠神怡,相信在春天遊挪威必是一趟難忘之旅。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