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03-02 04:30:00
日報

探索秘魯古文明《印加太陽祭》(下)

分享:

上篇(《印加太陽祭》上)提到古印加文明,不能不提秘魯舉世知名的印加帝國遺跡「馬丘比丘」(Machu Picchu)。作為世界文化與自然雙遺產,兼世界新七大奇蹟之一,名氣極大的馬丘比丘當然大有來頭。它是印加帝國時期建立的城市,遺跡由約140個建築物組成,包括廟宇、避難所、公園和居住區。古城如同橫空出現一樣,整個遺址高聳在海拔2,350至2,430米的山脊上,四周群山環抱,俯瞰著烏魯班巴河谷,景致壯麗如畫,有天空之城的美譽。

由於地理位置獨特,如同與世隔絕一樣,所以這座「失落的古城」被重新發現時,大多遺跡亦保存得完整無缺。當地建築的最大特色是未有運用切割工具、泥漿,仍能將不同形狀的大石完美無瑕地裝嵌,接口並無使用任何物料將它們粘在一起,令人不得不讚嘆古印加人建築的鬼斧神工。至於為何將城鎮興建於高山峻嶺,以當時未見成熟的建築技術如何精準地建成,以及為何人去城空等問題,迄今仍是個神秘之謎,只有數千年前古印加帝國的人才得知。

印加太陽祭是展現和傳承古印加文化的最重要儀式,馬丘比丘則反映遠古印加帝國的興盛。長時間生活在現代化城市的香港人,接觸到由遠古流傳至今的大型祭典及歷史遺跡,感受其中的古印加文明,想必是一項嶄新的旅遊體驗。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