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8-02-06 06:00:00

揮春唔易寫

分享:

三年前我開始寫揮春,鍛練最常寫的「身體健康」、「學業進步」等幾款,字體真見笑,勝在誠意搭夠。
 

知恥近乎勇,字體太肉酸,唯有苦練,一向字如本人,硬橋硬馬,研究名家墨寶,決定買幾本顏真卿字帖臨摹,認為最合自己。幾年努力,字體由好肉酸,改進至無咁肉酸,在其他義工師傅身邊濫竽充數。


問題來了,顏體字屬楷書,我不能快寫,要街坊久候,過意不去,尤其街頭北風凜凜,殊不好受。有時人龍長長,個別街坊額外要求在揮春寫上一眾兒孫姓名,需時太久,為免耽誤輪候市民,唯有婉拒。


遇過街坊要求改字,例如「萬事如意」,要改為「萬事儒意」,在下才疏,街坊不說明意思,不敢下筆,免遭訕笑。間中有市民索取揮春紙,想在家中揮毫,我只能婉拒,始終紙上印有「民主黨林卓廷致意」,萬一有人在紙上亂寫一通,訛稱本人手筆,百辭莫辯。


日前有位長者和女兒一同揮春,告知我去年貼了我寫的揮春,老人家即身體健康,我滿心歡喜想恭喜他,豈料女兒接著說老人家上年驗出肺癌!我由喜變驚,問明意思,原來長者癌症最早期意外發現了,及時醫治,早已藥到病除,因此身體健康,父女二人樂天知命,笑看逆境,高人也。


想起我上周病了,閉關昏迷兩天,未能交稿,甚歉,在此要祝自己和讀者身體健康,還要知足常樂。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