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3-03-30 04:30:14
日報

搭地鐵 睇「哥哥」

分享:
你在我心張國榮20年創作展

搭地鐵 睇「哥哥」

上星期的Art Basel和Art Central展覽,成為城中兩大藝術盛事,不少海外及本地潮人前來參觀朝聖,但見各人打扮細緻,真是賞心悅目,人比展品更嬌艷,緊接本周五就有國際七人欖球賽和西九音樂節開鑼,節目一浪接一浪,真係唔好俾佢停。

上星期筆者亦趁機出席了由港鐵聯同《美紙》雜誌舉辦的《你在我心張國榮20年創作展》,除了欣賞由一眾本地插畫師和「哥哥」歌迷提供的珍貴收藏品之外,當日最令我感受最深是香港人仍然對「哥哥」的那份懷念,回想他英俊的面容及獨特的聲線,造就了他成為香港藝能界的神話,即使今年是他逝世二十周年,當日仍然有很多途人刻意放慢腳步,駐足細看「哥哥」的作品,一幅幅「當年情、再度添上新鮮」的畫面,湧進腦海內。
 

Ad Block

今次有超過四十件展品,數量雖然不算太多,供大家欣賞,但卻非常有心思,雖然時間緊迫,葛民輝仍然不負所託,聯乘牛大米總創作的張國榮1比1半胸雕像,趕製成功親自由深圳帶過關、運抵場地展出,值得一讚,而設計師陳幼堅先生亦有到場支持,講述當年為「哥哥」設計的黑膠唱片封套、還講述跟「哥哥」工作及生活上的點點滴滴,最特別是其中一位女粉絲,「哥哥」離開的時候她還未出生,但她蒐集不少「哥哥」的唱片、報刊,雜誌,證明「哥哥」的魅力橫跨了幾代香港人。

今次港鐵和《美紙》的合作原來是機緣巧合下促成,展覽區設置在香港站已付車費區內,成功吸引大批出入香港站和中環站的乘客欣賞,港鐵善用其站內設施和環境,除了提供一個寶貴的機會讓市民緬懷一代巨星,更造就一個舒適的空間,讓繁忙的香港人唞一唞氣,調適一下急促的節奏。筆者認為,港鐵在日後可以在相同的位置舉辦更多不同類型的活動,以支持和推動本地藝術文化。 縱橫香港傳媒公關界多年,曾出任多間報章及電視台管理層,人脈遍布政商學界。崇尚品味人生,良朋共聚,笑看風雲。 逢周四刊出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