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8-05-08 06:00:00

新生代唱作型Rockstar —— Post Malone

分享:
Post Malone

Post Malone

每年都會有許多新人在樂壇冒出,有的曇花一現亦有細水長流,尤其在競爭激烈的歐美音樂市場,這情況更為明顯。而近期紅遍全球的唱作型音樂人兼監製Post Malone,相信必定會是後者。


能夠在眾多的新中人脫穎而出,新生代天王Post Malone肯定有他個人獨特之處。被譽為「風格熔爐」的他,創作音樂橫跨多種曲風,打破說唱音樂舊有的框架,結合Hip Hop、R&B、Cloud Rap、Trap及Rap Rock等元素。出道短短3年,從成名作《White Iverson》,再到近期的大熱歌曲《Rockstar》與《Psycho》,全都在音樂串流平台上大獲全勝,瘋狂刷新所有點播紀錄,首張個人專輯《Stoney》,至今在全球已累積超過65億次串流天量,單看這驚人點播次數,就足以令Post Malone成為樂壇新經典。
 

首張個人專輯《Stoney》發表當時,就獲得Pharrell Williams在Instagram上為他宣傳。

首張個人專輯《Stoney》發表當時,就獲得Pharrell Williams在Instagram上為他宣傳。

破盡網絡紀錄的「九十後」
本名Austin Richard Post的Post Malone,1995年於美國紐約出生,9歲時跟隨家人搬到德州,從小就受到唱片騎師的爸爸Rich Post所影響,童年在Hip Hop、鄉村與搖滾樂中耳濡目染,加上沉迷電玩遊戲《Guitar Hero》,孕育出他對各種音樂的高度敏銳觸覺,也間接培育他超越同期新人的音樂品味和獨特見解。未成名前的Post Malone,曾一邊在快餐店打工維持生計,一邊創作音樂,甚至一度想加入搖滾樂隊Crown The Empire擔任結他手,但最後他選擇飛到洛杉磯,尋求更好的發展機會。

初到洛杉磯時,Post Malone只能寄居於朋友的家,為了在房間擺放更多音樂設備,他更索性睡在衣櫃裡面。皇天不負有心人,他這份對音樂的付出與決心,終於為他贏得一紙唱片合約,音樂才華終被Republic Record唱片公司所賞識。2015年,一出道就憑單曲《White Iverson》一炮而紅,獲得不俗的5白金銷售成績。2016年乘勝追擊,推出萬眾期待的首張專輯《Stoney》,首支宣傳曲《Congratulations》一舉攻入TOP10,登上Billboard單曲榜第8名,以及R&B/Hip Hop榜與說唱排行榜的雙料冠軍,專輯更創下全球銷量超過200萬張的驚人數字。
 

《Beerbongs & Bentleys》封面。

《Beerbongs & Bentleys》封面。

風格之王打破形式藩籬
作為全球現象級歌手的Post Malone,在剛推出的第二張專輯《Beerbongs & Bentleys》的第一天,便再一次刷新各項紀錄。首先秒衝iTunes 39個國家的冠軍,發行1小時內在Spotify就獲得300萬次點播率;首單神作《Rockstar》除了雄霸Billboard排行榜8周連冠之外,單曲更以2,500萬次試聽量,一併打破Apple Music單周播放紀錄,並且領跑Spotify Global Chat長達114天。

《Beerbongs & Bentleys》匯聚了現今說唱界的超級陣容,除了有在《Rockstar》獻聲的21 Savage外,他還獲得Ty Dolla Sign、Swae Lee、Nicki Minaj、G-Eazy和YG等實力歌手拔刀相助。與上一張專輯相比,新輯《Beerbongs & Bentleys》可謂是《Stoney》的升級版,歌曲風格依然多樣化,而且製作的完成度有超高水準,絕對是Hip Hop與搖滾樂的完美結合作品。

私底下煙酒不離手的Post Malone,在鏡頭前也是坦言做自己,在社交平台上經常上載不修邊幅的照片,率直性格加上出眾的音樂天份,讓他在出道以來廣受年輕世代樂迷愛戴。儘管已經是新世代巨星,卻完全沒有偶像的包袱與束縛,謙卑個性絕對是現今流行樂壇上,新人應該學習之處。
 

1.美國媒體Mass Appeal,最近為Post Malone拍攝了一齣名為《Post Malone is a Rockstar》的紀錄片,記錄了他成為搖滾巨星之路。觀看: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sOsNc6aRIw


2.Post Malone ft. 21 Savage的 MV《Rockstar》: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ceaB4D0jpo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