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3-10-06 04:30:23
日報

時代的標誌

分享:
動物

時代的標誌

有天我被一雙子女問曾否吸食可卡因或其他違禁藥物,我斬釘截鐵答沒有,至今仍疑惑為甚麽有人會花錢在這種垃圾上。很多嗜好跟吸毒一樣給你相同的快感,像讀一本好書、看一齣好電影或吃一頓美味牛扒,但花費卻少得多。

隨着很多地方將毒品合法化,我們不免處於墮落邊緣。我們怎會希望成千上萬的癮君子在三藩市街頭遊蕩?怎能容忍甚至鼓勵孩子的安樂窩施施然貯存毒品。這個世界肯定已經瘋了!然而,受影響的不僅僅是那些染上吸毒惡習的人,連寵物也無辜當災。

Ad Block

你可能無法想像美國到二十世紀七十年代才將大麻定為犯罪,但隨着合法大麻的出現,寵物接觸大麻更加頻密,牠們通常因為食了用違規植物烹製的食物,因而出現腳步不穩、流口水、神志不清等普通徵狀,嚴重者可能要洗胃並接受治療。

其他動物呢?一班科學家一直研究可卡因對佛羅里達州沿岸鯊魚的影響,因為走私客將可卡因藏在海中讓同黨交收,又為了逃避追捕而將可卡因傾倒入海洋,有次水警在加勒比海緝獲了6.4噸可卡因。研究人員發現  有幾種鯊魚游得特別奇怪,牠們不斷繞圈追逐一些東西,但其實那只是牠們的幻象。研究人員嘗試丟下假的可卡因包和雀鳥道具,但鯊魚竟然無視雀鳥道具而去搶食假的可卡因。

最後再說一個故事:希臘塞薩利最近發生水災,一群羊為了躲避上漲的洪水,闖進了正在種植大麻的溫室,因而吃掉了6百多磅大麻。牧羊人首先發現不對勁,因為這些綿羊竟然跳得比山羊更高。我好歹曾給山羊和綿羊用頭撞過,讓我告訴你,在6呎高空飛馳的綿羊令人聞風喪膽!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