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4-01-26 04:32:29
日報

最長壽狗隻

分享:
Bobi 阿蘭多獒犬 最老的狗
Bobi 阿蘭多獒犬 最老的狗

一隻名為Bobi的純種阿蘭多獒犬去年被健力氏世界紀錄封為最老的狗,據說牠逝世時享齡31歲163天,比同種狗長壽一倍,打破澳洲牧牛犬Bluey自1939年保持的紀錄。Bobi主人解釋因為他沒拴狗,讓Bobi在葡萄牙中部小鎮Conqueiros自由活動,又解釋Bobi只吃人類食物而不吃狗糧,若食物太辣或味道太重時就洗乾凈,讓Bobi更容易吸收。

然而,有人懷疑Bobi主人言過其實,舊照顯示Bobi幼時有白色爪子,成年後卻沒這標記,這很不尋常。有人發現Bobi有點超重,眾所周知超重不利長壽,更不用說超常長壽了。最具爭議的是,Bobi似乎是在2022年7月才被錄入葡萄牙國家數據庫,純種狗通常有出生證明,但Bobi則沒有出生記錄。

有位英國獸醫亦質疑Bobi的年齡,雜誌《連線》(Wired)因而展開調查,接受訪問的狗隻數據庫官員說健力氏世界紀錄從未向他們核實Bobi年齡。英國皇家獸醫學院理事會成員Danny Chambers獸醫說:「我的獸醫同事中,沒有人相信Bobi真有31歲。」

Bobi主人Noe說只因但他的狗一生只吃人類的食物,違背大部分獸醫認為狗糧比人類食物更適合狗隻的說法,這些精英獸醫才會質疑他。我認為如果質疑他的獸醫在寵物食品公司工作,尚可理解為利益衝突,但這位獸醫卻沒有。有些寵物主人吹捧不買商業寵物食品的作風,因此這也是一種很容易對他人施壓的方式。

我只能說,很多獸醫推薦商業寵物食品,因為這類食品為健康狗隻提供生活所需的各種營養和維生素,而且營養均衡,不像人類食物那樣大起大落,也不似生肉飲食存在風險。我不知道Bobi是否31歲,但憑Bobi的舊照片應可判斷。看看這兩張照片,告訴我你覺得牠們是否同一隻狗!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