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02-01 06:00:00

有今生、無來世的經驗:北韓萬景臺獎國際馬拉松

分享:

時興Ten Year Challenge,馬拉松運動這十年間最大的變化之一,就是到海外跑步變得普及,以前很少人會到外地參賽,要去也是一年頂多兩三次,傾向選一些容易跑的比賽,抱著參與奧運的心態認真準備。今天,跑友的Mindset已有大幅度改變,去外國跑馬拉松除了是競賽,也是旅行觀光活動,一年出國跑十次八次大有人在,賽道的氣氛和風景也是相當重要的考慮因素,例如氣氛最好的日本、風景最美的瑞士,每年吸引不少跑友去旅跑。

各類馬拉松旅行社也應運而生,有大路的美和旅遊、以世界六大馬拉松保證名額作賣點的日本Knt近畿國際、及其他專攻另類國家比賽的旅行社,例如以北韓深度旅遊起家的GLO Travel,每年四月開辦北韓萬景臺獎國際馬拉松(俗稱平壤馬)旅遊團,以及今年二月在另一個不能自由行的國家,同時也被譽為世上最快樂的國家不丹,首次推出馬拉松的旅行團。


GLO Travel雖不是專營跑步的旅行社,創辦人陳成軍也不是經常參賽的跑友,但因為籌辦北韓深度遊的多年經驗,對當地已經相當熟悉了,推出平壤馬拉松團也順理成章。與其他的外國馬拉松不同,平壤萬景臺獎國際馬拉松並不能上網報名,因為北韓本身也不能自由旅行,一定要參加旅行團才可以去。由2016年開始,GLO Travel每年都帶幾十名跑友去平壤跑馬,是帶最多香港跑友去北韓的旅行社,包括筆者。


這幾年間,多得小眾目的地旅遊的普及,以及北韓當局更改了平壤馬拉松的賽道,由繞四圈的十公里,變成折返點來回的賽事,加上金日成運動場數萬人坐無虛席為跑者歡呼喝彩,想要另類體驗、感受參與奧運氣氛的跑者,平壤馬一定是人生必跑的賽事。


辦北韓旅行團,最大的風險在於政治,由於平壤馬拉松算是慶祝金日成壽辰的節目之一,北韓似乎也喜歡在節慶前後要耀武揚威、展示軍備。可幸是去年新加坡的特金會之後,北韓的政局相當穩定,與南韓和美國關係漸趨緩和,若果北韓走上改革開放之路,肯定有翻天覆地的變化,有幾萬人在運動場為你吶喊助威,將會成為「有今生,無來世」的經驗!


所以,有興趣跑平壤馬的朋友,有機會還是趁快去啦。順帶提醒一下,全馬比賽時限是四小時,至於半馬、十公里和新開辦的五公里,時限則寬鬆得多,而距離四月中上旬的比賽,還有大約兩個多月練習。 
文:HY /FB Page:馬拉松 看世界 /Run the World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