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2-09-02 04:31:22
日報

有你幫手,生意做唔停

分享:
有你幫手,生意做唔停

有你幫手,生意做唔停

新冠肺炎纏擾了香港接近三年,經濟活動斷斷續續,百業難捱。但慶幸,創業軒有份經營的一門生意「創業軒家園便利店」,卻可說是門庭若市。三年間食肆時開時關,造就了更多人在家煮食,賣肉類蔬果、柴米油鹽的便利店,每天貨如輪轉;加上人人對於經濟前景的憂慮,平價的街坊消費更加是大眾首選。便利店如此好生意,除了時勢牽動之利,實在有賴便利店內的好員工,疫情最嚴重之時人人在家辦工,他們也身先士卒地走上前線,日夜做不停,搬貨、上架、清潔、收銀等等,全部靠一班不同類型的殘疾朋友幫手,不但令街坊三餐和生活不受影響,更加向大眾展現了他們的超卓能力。

現時由非牟利機構「創業軒」經營的「創業軒家園便利店」共有三間,一共聘請了十四名殘疾人士,有是精神病康復者、智障和自閉人士。聘請殘疾朋友,必須根據他們的身體情況,調節工作,如果這個環節做得好,很多時僱主換來的是一班忠誠和自律的員工。便利店的成功,正正是因為設立了一個指導員的崗位,由已經在便利店工作了接近五年的Kitty擔任。她會考慮不同殘疾朋友的獨特情況,讓他們在職場上有所發揮。例如精神病康復者一般學歷不俗,只是因為要定時服藥令到他們容易疲倦,精神不振。因此Kitty安排他們從事下午更,讓他們可以多睡一點。也由於他們難以集中,Kitty在講解工作細節時會不斷重複,確保他們接收得到。至於訓練智障朋友,Kitty便需要在工具上調節,例如智障朋友不懂得看時鐘,Kitty便採用了電子數字鐘;他們不懂得用𠝹刀,便使用小朋友美術堂上的安全𠝹刀,再配備防𠝹手套,讓大家安心工作。其實這些調節不是甚麼難事,只要用心觀察和了解他們的特性,全部都可以解決到。疫情期間,這班殘疾朋友更加撐起半邊天,緊守便利店無間斷地服務街坊,更換來街坊的支持。縱然不少街坊知道他們的身體狀況,對他們卻是讚口不絕,天天與他們見面,已經成為生活的一部分。

要公司好生意,幫到手的員工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殘疾朋友都可以做到!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