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2-08-05 04:31:47
日報

機會留給有準備的人

分享:
機會留給有準備的人

機會留給有準備的人

我從小到大都有一人生座右銘,就是「機會留給有準備的人」。小時候作為家中的長女,很多事情也得靠自己嘗試和探索,逐漸培養出一種敢於挑戰和發奮的精神。不論是讀書還是初出社會,也相信勤力能夠改變自己的發展軌跡。那些年,天道酬勤的感覺相當真實,努力再加上幸運的緣故,使得工作和生活也過得較為暢順。

當然,衛青不敗由天幸,人世間也甚少有人可以長期一直順風順景。在工作數年以後,開始感到社會自有箇中的規律,稜角因而逐漸被消磨殆盡,發覺人與事往往不會盡如人意。反而如此,慢慢沉澱積累下來的閱歷,變得懂得欣賞自己努力的過程,不需急於一時之利。即是成功與否,只要曾經努力過,也可向自己交出心安的報告,無愧於過去所花費的光陰。

的確,天時未到地利不至,是需靠個人的修為和意志維持。一個人不需成為最為優秀,但如能在某個範疇不斷深入鑽研,總有一天也可成為他人請教的對象。每當自己遇到發展瓶頸,就會不斷提醒自己無需氣餒,即便暫時未有心裡所想的機會。當下的勤力,是為自己創造更多的機會,而當時機成熟就能施展一技之長。反之,沒有隨時準備的人,也只會讓機會白白流失。

如此的人生觀,一直陪伴我走過大半的人生,其實也甚為感恩當初的堅持和悟性。有時候,人們經常會被困在線性的時間裡,只能片面看到當下,以為要爭取的事物就是永遠,但若要真正獲得理想的人生價值,還是需要相當的時間沉澱。事前不擔憂,事後不後悔;想要的可得到,得不到的能釋懷;一直走在奮鬥的路上,為機會的到來而準備,也許就是我希望向大家分享最直白的經驗和感受。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