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2-10-26 10:05:00

歷史跳出博物館

分享:
「信望香港 信望未來」展覽在太古城舉行。

香港小小的彈丸之地,不說不知,康文署轄下原來有很多大大小小的博物館,展現本地多元文化,例如上窰民俗文物館、三棟屋博物館、羅屋民俗館,李鄭屋漢墓博物館,這些館址本身已被列為法定古蹟,建築設計十分有特色,後經活化後成為博物館。

如果愛聽歷史和文化故事,除了逛博物館,社區深度遊也是一個好選擇,更為生活化,簡單一個街名已可追溯至百多年前的發展。例如鰂魚涌一帶的發展原來和航運有很深的淵源,太古城和太古坊一帶前身是太古船塢和太古煉糖廠,太古城中心的地庫停車場正是太古船塢的旱塢,當年能容納全球最大型船舶作維修之用,亦正因為旱塢「食水」深,所以有很大的空間建成地下停車場。而「基利路」(Greig Road)更是以太古船塢經理 (Kenneth Edward Greig) 的名字來命名。

小朋友對歷史故事未必容易投入。太古城中心最近正舉行太古「信望香港 信望未來」展覽,太古船塢、太古煉糖廠和「街道」都進駐商場,更有互動小遊戲帶大家穿梭百年歷史,玩完再考察實物,歷史也是可以很有趣的!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