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2-08-24 10:05:00

沙頭角之旅

分享:
沙頭角

筆者早前看了本地電影《緣路山旮旯》,影片走遍本港各個山旮旯隱世美景拍攝,讓觀眾不禁想跟著電影遊玩一番。趁著休假,筆者就去了沙頭角這個隱世好去處。沙頭角一直實施邊境禁區管制,今年6月起終於有限度對外開放。以往若要到訪沙頭角禁區,除交通不便外,更要禁區紙,還要有當地居民擔保,所以筆者從未踏足。
筆者抱著探索歷史的心態,從外眺望當年守衛森嚴的神秘街道中英街。想不到沙頭角除了極具歷史意義外,還有很多讓人喜出望外的景點。信步逛到沙頭角最東的角落,遠眺深圳鹽田港。海邊新佇立了「沙頭角之角」路標,呼應沙頭角名字的典故:「日出沙頭,月懸海角」,頗有天涯海角之意。
從沙頭角還可以乘船到幾個著名景點,遊客可到荔枝窩看風水林與紅樹林,體驗傳統客家文化;亦可到鴨洲看地質生態奇觀,在「鴨眼」海蝕拱前「打卡」;又或到吉澳體驗漁村文化,慢活散步。
香港本地遊美景實在很多,有待大家去「解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