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08-26 04:31:14
日報

跑遊山旮旯

分享:

上星期五相約大學同學看「緣路山旮旯」,二十幾年相識難得一聚,朋友是要見的。看戲當日完場後現彩蛋,導演黃浩然、演員余香凝及黃溢濠突然現身銀幕前謝票。這戲開初票房不佳,主因上戲的時間詭異,惟及後社交媒體口碑不俗,增加場次,票房才得以改善。如導演黃浩然所說的,現在拍戲最大的難題不是創作、寫劇本、找演員、借場地、拍攝,是資金和取得戲院檔期。搞電影像跑馬拉松般,要有堅持的決心才能成事,希望大家可以多多支持買票入場。此戲是遊走香港五個山旮旯地方的愛情小品故事,有趣的是小弟曾跑遊這些山旮旯景點,特此分享。

百行跑為先
Ad Block

下白泥在小弟天水圍家附近,約十公里距離便能欣賞聞名的日落勝景。我推薦大家由天水圍廈村牌坊集合,可先遊覽廈村鄧氏宗祠,古樸舊物建築,與廣場的創意塗鴉壁畫互相對比。起跑向流浮山進發,可觀賞臨海景致。沿海邊入村可到天后廟,經深灣路可達下白泥鴨仔灣看夕陽。由蠔場、紅樹林、泥灘組合的黃昏令人百看不厭。

沙頭角是我長課的常客,由天水圍出發沿新連合的單車徑路線,跑青山公路由新界西到東,經粉嶺入沙頭角公路,盡頭便是沙頭角。單程十七公里,比想像短,但途經很多新界不同地區及小村,是有趣的旅程。

大澳是我很喜歡的地方,棚屋漁村,紅樹海岸,山巒綠野,我試過從馬路、山徑及古道探訪。我建議大家可試東澳古道,由東薈城的廣場出發,沿東澳古道山徑走,可享海岸美景。鳥瞰赤鱲角機場、遠眺港珠澳大橋,單程十五公里,跑在兩小時內,走路三四小時,輕鬆享受型路線。

社媒資料是船灣荔枝窩,仔細形容壁畫村是梅子林村,熱騰騰麵包和小狗是在蛤塘的發記士多。我建議可在烏蛟騰起步,沿山徑經九担租、三椏村可到船灣荔枝窩,左轉南行便是蛤塘、梅子林。澄碧村位於大嶼山,只是由公共交通往返是長洲出發的街渡。有趣一點可由大嶼山貝澳出發,經十塱舊村由山路入澄碧村。友人剛於上星期到訪,小弟尚未嘗試,有興趣可以相約一起跑遊。

Ad Block

上星期小弟一位近齡友人離世,記憶是他結婚時在西港城像開演唱會一般跑畢全場高歌的盡情。回憶起最後一面,是在他患上癌症後大家一同參與伸展班的積極笑臉。傷心後,不禁又想起朋友是要見的,即使有多忙,抽點時間吧。即使地點有多「山旮旯」,相約相聚見面吧!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