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3-11-07 04:30:16
日報

泰勒絲的戲法

分享:
Taylor Swift

泰勒絲的戲法

商台日前在昂坪舉行叱咤記者會,有MIRROR粉絲五日前在附近空地紮營,望得到有利位置見偶像。五日前去霸位確誇張,更匪夷所思的,是美國樂壇小天后泰勒絲(Taylor Swift)於11月9日開始在阿根廷連開三場演唱會,有歌迷竟五個月前已在演唱會場地外紮營排隊,為的是可有前排位置睇騷。

Taylor Swift今次的《The Eras Tour》,亞洲只演出日本和新加坡兩站,香港沒有份,她這次個唱引起的哄動,不只是樂壇,連荷李活影圈和戲院生態亦受影響。 她的個唱仍在巡演中,會直至明年12月,但她已把演唱會拍成電影《Taylor Swift:The Eras Tour》,上月已在歐美及世界各地的戲院上映,票房勁收,連續兩星期成為北美票房總冠軍,全球票房截至10月底已過2億美元,破紀錄成為票房最高的演唱會電影。

Ad Block

Taylor Swift這套演唱會電影,在美國的發行手法十分特別,一般電影在美國戲院上映,全部都會經傳統電影公司發行,但Taylor Swift卻直接和AMC戲院傾,中間不經電影公司,好處是Taylor Swift方面可拿到高達57%的戲票分帳,此舉獲大導演基斯杜化路蘭大讚。

電影在美國上映時,更有連串具創意的排片和宣傳手法催谷電影,首先是只會在星期四至星期日這四天上映,星期一、二、三都不做,目的是想營造看演唱會的氣氛,皆因一般人都會揀周末幾天去睇騷。而這演唱會電影的美國戲院票價,亦高過以往的平均售價,成人票價是$19.89美金,源自她大碟名稱《1989》,小童票價$13.13美金,皆因她的幸運號碼是13,這一切做法都很粉絲向。為使觀眾看得投入,戲院鼓勵觀眾站起來跳舞和唱歌,更破格容許人在戲院中拍照,令觀眾猶如真的在看騷。

Taylor Swift演唱會電影的成功做法,香港娛樂圈可以借鏡嗎?近年戲院生意越來越難做,樂壇反而這兩、三年有復甦跡象,粉絲追捧偶像的投入程度越來越熾熱,我身邊就有朋友入戲院睇過40幾次姜濤主演的《阿媽有咗第二個》。香港歌手有條件可以效法Taylor Swift嗎?我實在頗期待。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