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8-05-04 06:00:00

溫德拉什

分享:

又有「溫德拉什一代」(Windrush Generation)的移民遭英國政府遣返,甚至有移民因未能獲批公民地位而自殺,「溫德拉什醜聞」(Windrush Scandal)近期在英國鬧得熾熱。
 

溫德拉什一代是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從加勒比海移民到英國工作,協助當時英國政府重建英國的移民。居住在英國50年之久,不但那一代移民,甚至他們的後代,早視英國為他們的家。然而,英國政府以沒有他們的檔案為理由遣返他們回一個他們50年沒有踏足的地方。

英國政府此舉被嚴重批評,評論不但質疑英國政府的人道立場,最重要是這些移民是當時英國政府鼓勵他們到英國工作,協助重建,因此英國政府有責任保障這批移民。

為了平息醜聞,內相盧綺婷(Amber Augusta Rudd)於四月底辭職,隨即新內相賈偉德(Sajid Javid)接任。賈偉德是巴基斯坦移民後代,現屆政府當然希望藉以委任少數族裔處理移民問題而挽回聲望。雖然賈偉德於上任時稱因自己是移民後代,因此明白溫德拉什一代的處境。然而,是否真正能夠協助溫德拉什一代取回居英權,還是未知數。

在英國脫歐的民粹下,充斥著反移民的意見,更針對低學歷,低技術的移民社群。移民能否留下的考量往往基於其社會地位。溫德拉什醜聞揭示的不只是溫德拉什一代的處境,而是來自不同地方的移民社群,政府有否確認他們的貢獻。如政府根本無意改變其移民立場,醜聞只會接踵而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