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3-12-15 04:31:34
日報

無人駕駛新趨勢

分享:
無人駕駛新趨勢

無人駕駛新趨勢

儘管Tesla和Waymo被認為是自動駕駛技術的領航者,但是中國小馬智行的無人計程車領域取得了重大進展,而自動駕駛計程車在上海、北京、廣州和深圳等城市已運行一段時間。

中國的自動駕駛技術以多傳感器融合技術為主,車輛頂部配備激光雷達、視訊鏡頭等設備,以進行環境偵測。乘客只要年滿十八歲,就可以透過計程車APP召喚車輛,進入車箱按下內設平板電腦上的「啟程」按扭,便可以開始行程。小馬智行聲稱,到目前為止,沒有發生事故。

小馬智行無人駕駛計程車的面世,預計會帶來了一些優點和缺點。

優點方面,無人駕駛技術消除了人為駕駛帶來的失誤,例如駕駛者疲勞問題,一般可以提升行駛安全性,減少交通事故和人身傷害。另外,無人駕駛計程車能更有效規劃路線和提高車輛之間的協同合作,減少交通堵塞和提高交通效率。加上無人駕駛計程車多為電動車輛,可以減少尾氣排放和降低空氣污染。

至於缺點方面,無人駕駛技術尚處於發展階段,可能存在一些技術限制和挑戰。此外,為進行實時決策和導航,過程中牽涉大量數據收集和處理,或會引起隱私和數據安全方面的擔憂。無人駕駛計程車的普及亦會影響傳統計程車司機的生計,導致某些工作崗位的消失。

隨着科技日新月異,無人駕駛技術愈見普及,並衍生更多問題和影響,有待各界共同面對及解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