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7-07-07 06:00:00

無添加開心果雪糕

分享:

又到夏天,又是時候消消暑。
想食雪糕及雪條,但又不想肥,不少人即提議低脂、低卡的選擇。但眼見市面上的低脂、低卡雪糕及雪條雖然「唔肥」,但卻添加了大量食品添加劑:為了增加滑口質感而加入乳化劑、為了減低由糖分而來的熱量而加入同樣會致肥的代糖、更差的是為了賣相及味道,便加入增味劑及化學色素。
雖然所加入的添加劑未必對身體即時有害,但化學物必定會經肝臟解毒,再經腎臟由泌尿系統排走。所以,多攝取添加劑,等同增加肝、腎的負擔。
提倡飲食不應只着重卡路里的我,縱使食物含較低熱量,但若然有勁多化學添加劑的產品,我也不鼓勵經常進食。要吃健康雪糕,還是自己動手做!
如果有留意大大小小飲食平台,都會知道用冷藏冰香蕉,打蓉後會有雪糕口感。經改良後,今次就加入了牛油果及開心果。
利用牛油果的靚油脂代替雪糕中的奶脂,以粒粒開心果帶出果仁香。其實要自家製作無添加雪糕及雪條,還可以利用乳酪、新鮮生果蓉、腰果、植物奶等自製夏日冰淇淋。詳情可以留意我的專頁!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