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1-03-11 15:46:44

由奶粉到白麵包

分享:
1597647900_GC.jpg

不少人當年要捱貴奶粉。(資料圖片)

中國奶業本來係一大產業,家陣經已玩完,更連累香港的小童及家長要捱貴奶粉。早前有人提議向內地奶粉客徵收離境稅,以穩定香港奶粉的供應及價格,但其實一點效用都沒有,你額外加五十蚊,內地要買香港奶粉的人,一定肯俾,反而有商戶想出開罐唔加價比較實際,起碼自己人賺番,自用的家長亦有方法平啲買奶粉。有嬰孩在家的友人嘆道,近日買奶粉又加價一成,藥房店員聲稱因來貨價上升,但友人直接查問供應商,對方則表示「冇加價」。其實一向都係零售賺先,好似政府加煙稅每包十蚊,便利店就收夠十二蚊,認真識計數。計落兩個半一支煙,仲貴過一隻雞蛋,甚至可以買到一個唔錯的麵包。想起一個香軟的白麵包就流口水,但又令我想起一件趣事。

記得當年沙士襲港,有位太太要到營地接受隔離,就喊晒口話:「白麵包點食嫁」香港人就是食不慣白麵包。此事又令我想到廣東人成日話,「無涼沖點得嫁」真古怪。「非廣東人的沖涼」是需要,「廣東人的沖涼」就是習慣,廣東友人亦深表贊同,並稱若一天不沖涼,真的渾身不自然,不論冬天幾凍都要沖涼。另一小友則說酒後或會不沖涼,但計我話,若醉酒就千萬不要沖涼,不然可能會浸死。真正上海佬都不會習慣每日沖涼,有上海朋友面對廣東太太鍥而不捨地要求他每天沖涼,還「校定水」讓他沖,唯有每天拿著毛巾入浴室Fing兩下水,假裝沖涼,哈哈!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