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1-03-14 15:39:40

我的美麗人生

分享:
我的美麗人生

之前說過現在已很少看本地電視台的節目,反而多看了內地電視台製作,其中早前就看過一齣央視黃金檔的電視劇《我的美麗人生》,相當好看。該劇的女主角名叫馬蘇,樣貌幾靚,演技又好,劇中飾演一名由鄉下到城裡做保母的農村姑娘,聞說她就因這角色,被內地觀眾評為「最喜愛角色」,還成為「最佳媳婦」的代言人。「馬蘇」這個名字,由來也頗有趣,二字分別取自她爸爸、媽媽的姓氏。

近年,不少大陸電視劇都很好看,但不知何解,始終有一個通病,就是總要歧視鄉下人,而這齣《我的美麗人生》亦不例外,其中有一段劇情不斷諷刺兩個到城中的鄉下人,呢樣又唔識、樣又唔識,但卻十分貪心,尤其愛貪小便宜,好似講到所有鄉下人都是如此令人討厭。友人說,這情況就好像八、九十年代香港的電視劇及電影般,總愛取笑新移民,如大陸仔、阿燦等帶歧視的稱呼就是從那時開始。現時要看大陸劇真的很方便,除了收費台有內地電視台頻道外,也很容易在網上尋找翻看,加上電視劇集劇情進展較緩慢,唔睇兩、三集,仍可以憑自己的想像力,接駁劇情。至於在網上睇,最討厭就是不時會斷線,尤其是在緊張關頭,要等條紅線慢慢拖長,慢慢load,認真掃興。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