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7-08-18 11:15:00

相當離奇的案件

分享:

   原本酷熱及沉悶的夏日,突然在上周四爆出民主黨林子健聲稱被擄走及打傷的案件,這整整一星期便每天充斥著這案件的報導及評論。事情發展到本周二又再起高潮,警方在當晚拘捕了林,控告他報假案,欺騙警方,真是峰迴路轉,肯定這會是今年十大新聞之一。

   我和林同是民主黨創黨成員,但因為他是九龍西支部,而我是九東,所以我並不熟悉他,只憑我的印象,林是一位既正直但又情緒化的人,近期已沒有參與黨務,集中精力在基督教圈子內投入工作,所以我更沒有和他來往。

   可是,由民主黨的元老級人馬協助林召開記者會後,我一直很小心去思量這件事,直至他被捕前我是半信半疑,始終皆因整件事實際上是「匪夷所思」,存在太多疑點及問號!

   首先,林表示挾持他的兩人說普通話的,勸告他不要把球星美斯的簽名照片送給劉曉波妻子劉霞,就這點我真的不明白一幅球星照片,究竟有甚麼敏感及危害性,要出動「強力部門」跨境傷人,但又不是擄走返內地,這些神祕人不可能做出這樣轟動的事而可以保密,既然放走了林,難道估計林不會公開這件事及報警嗎?

   況且,林是沒有知名度的民主黨黨員,對中央有任何殺傷力?我很難相信阿爺會笨到又出手傷人,但完全沒有應對的政策,若真有其事,中央政府可以透過這事可以達到甚麼目的?只會有百分百負面的反應,令港人更恐共,更反對中國,又增加港獨及自決群組的支持,是愚蠢之極!

   現在只好等待警方的調查結果,尤其是從錄影片段顯示到一位戴了口罩及帽疑似林子健的男子獨自在旺角坐小巴到西貢,若證實這人是林子健,便會真相大白,而警方已取走林的電腦及手機,若沒有發現到林聲稱事發前有內地人以Whatsapp勸他不要把照片給劉霞,便進一步令林百詞莫辯。我再翻查八月十一日各報章報導民主黨召開的記者會,我對記者會的背幕甚有意見,在未有水落石出時,便用上「強烈遣責強力部門 禁錮、毆打、恐嚇」的字眼,反映他們是一面倒相信了林單方面的故事,就算我是民主黨黨員,我也不敢茍同。如果最後發現林是說謊者,民主黨的公信力又會插水下跌,我是擔心的。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