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08-20 19:05:00

黑金與賄款是如何操作的?

分享:
相片由作者提供

相片由作者提供

近日的新聞都有關注國安法所針對的「黑金」以及貪污官員在瑞士的「賄款」。究竟當今世界的這些「黑金」與「賄款」,交易是如何操作的呢?

 

曾經瑞士是國際的避稅天堂以及黑錢隱藏天堂。原因是,如果你將錢放在瑞士的銀行裏面,全世界的任何國家都無權過問賬戶擁有人的資料,而且瑞士有極低的稅制。

 

然而2015年以後,美國通過了一個法案,叫「Common Reporting Act」。此法案要求參與共同申報準則的國家,主動提供其他國家稅務居民的所有帳務資料。全世界主要的國家都參與了這個協議,包括瑞士。當然瑞士不是自願參與的,而是在美國的威逼下無奈參與的,美國通過懲罰性關稅以及制裁等警告手段讓各國屈服。

 

因此,2015年之前,黑金與賄款大部分都在瑞士進行交易分配的。那麼,2015年以後是如何交易分配的呢?

 

說到這裡,我們必須講番剛才提及到的「Common Reporting Act」。原來,當全世界參與此法案的國家都必需互相通報帳務資料的同時,美國是有豁免權的!換句話說,美國可以隨時獲得別國的資料,然而美國不需要跟任何國家分享自己國家的銀行帳務資料!

 

為何這樣?不需要解釋,美國一直以來都係靠屈機的。

 

因此,「黑金」與「賄款」的交易地點就自從2015年的新政策落地開始,從瑞士轉移到美國。各國的貪官或者是反政府受薪組織都開始在美國境內交收利益。操作辦法首先是搵一個最低稅制的州份,然後搵一個能提供跟以前瑞士銀行般的高度帳戶保密功能的金融服務。

Ad Block

 

美國最低稅制的州份是Nevada State。

 

而在Nevada State開設信託基金(Trust)來轉移黑金利益是許多組織的做法。由於從信託基金把利益轉移到另一個人,只需要把「受益人」的名字修改則可,而且不需要繳稅。除此以外,美國並不受「Common Reporting Act」中的通報帳務資料要求所制約,所以全世界任何國家都無權過問美國境內的金融帳務資料。

 

因此,如果你係馬來西亞官員,我係馬來西亞生意佬。我要賄賂你,用以上的辦法係能夠完滿的進行的。因為馬來西亞政府就算明知我們之間嘅交易,都冇辦法去證明。這個操作辦法只有天知、地知、你知、我知和美國政府知。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