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06-09 13:30:00

我愛台妹,台妹愛我嗎?

分享:
相片由作者提供

相片由作者提供

香港中學文憑試(HKDSE)正式完結,試後好多香港學生都想到海外升學。有部份是因為不滿香港的教育制度與學習環境,也有部份是因為恐懼國安法的來臨而鋪路移民。 而今年的應屆考生中,當中竟然有10%嘅考生報讀台灣的大學。即2020年度52687名香港DSE考生中,有超過5000人報讀台灣的大學。究竟係台灣的風景怡人,定係美女如雲?

其實台灣大學的辦學理念非常注重學生的心理與興趣的發展,而且對僑外生(oversea students)更有完善的輔導與照顧。他們的「僑外生輔導組」會無微不至地照顧到台灣升學的香港學生,從機場接機到送達宿舍都親切地安排好,讓留學生不會因為環境陌生而感到恐懼。

除此以外,台灣的大學可以不考慮DSE成績,只看校內的成績以及學校推薦信作為收生的評估標準。有了台灣大學的offer,DSE考生則可以輕裝上陣赴考,少了許多壓力。除此以外,台灣大學的學費與生活費也比其他西方國家相宜,10萬元港幣一年有找。

如果終極目標係考慮移民台灣的話,在當地畢業後留台工作連續5年即可。條件係平均月薪要在港幣9800元以上,而最後一年月薪要達到港幣10832元以上。

台灣的人文文化一直受到香港人的喜愛與肯定,其高等教育的理念更是注重個人發展而非只注重院校的研究報告量、國際生比例及學術評級等量化準則。因此不少擔心香港未來發展的同學仔,都準備踏上此具挑戰性的全新旅途。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