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12-09 04:30:00
日報

吃在以色列

分享:

在我十月份出發到以色列之前,和九月份剛帶團從以色列回來的李純恩吃午飯,他大呼餐廳水準很高,尤其是蔬菜及牛肉,十分好吃,難得的是在沙漠上用滴灌法種植出如此優質的蔬果。


猶太人不吃豬肉,因豬這種動物甚麼東西都吃,不像牛或羊,只吃草,認為豬太髒。我們的餐食有牛、羊、雞、魚;魚亦必需是有鱗的,無鰭無鱗的不可吃,即是貝殼、蝦、蟹、章魚、鰻魚等,猶太教徒都不可吃。我朋友澳洲買的房子前主人是猶太人,廚房設有兩座洗碗機,盛過豬肉的碗碟、鍋子要分開洗。


猶太教「Kosher」,即符合教規的食物,要求十分高,即是「整潔、完整、無瑕」,無論養殖環境、放牧、屠宰,都需要達到極高的標準,才可以在超市及市場出售,所以肉質非凡。


由於地理環境在地中海,因此地中海菜式亦不少,提供人類所需要8種氨基酸的中東鷹嘴豆醬,更是常見。芝士種類更多不勝數,蔬菜水果亦是。有一晚的自助餐湊巧有人在酒店辦婚宴,滿滿的十多張大長枱,放滿食物,單是甜品起碼過百款,幸好我自制力強,否則回港後又要花錢減磅了。我們每天早餐都喝一杯石榴汁,十分鮮甜,有幾位團友不怕拿重,在當地買了石榴壓汁機回港,可惜香港不是長年都可買到石榴。

Ad Block


新華旅遊創辦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