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0-01-20 04:30:00
日報

澳洲之行為旅程遇風雨高興

分享:

周末從澳洲回來,朋友都關心問當地山火情況,新聞相片看得多,置身其中,實際經歷又如何?十多天旅程先抵達墨爾本,再到開恩茲,後於悉尼離境;出發前,居於墨爾本的朋友說,間中會聞到燃燒過的煙味,天氣有點冷,提我要洋蔥式穿衣。


澳洲不是正值夏天嗎?一出墨爾本機場,果然清涼,天色有點暗,但不覺有煙味,晚間頗凍與現時的香港無異。第二天完成行程,由郊外返回巿區,黃昏下起大雨,我從未試過為旅程遇風雨這麼高興!墨爾本市中心有遊行促請關注氣候問題,遊行人士更在雨中起舞,歡迎天降甘露,聽說這場雨緩解部分山火危機。


之後數天皆往海邊,日間持續藍天白雲,晚間有零散驟雨,在開恩茲依舊可到大堡礁潛水,去熱帶雨林體驗原住民文化,不會感覺這國家正受山火困擾。旅程最後兩天在悉尼,天色朦朧不停下雨,下得有點狠,我們車子不時要涉水而行,有工人疏通積水渠道。於歌劇院附近的岩石區市集閒逛,我終於聞到一點點煙味,跟檔主閒談,她說目前情況改善許多,不會有灰粒飄散,所以人們都不戴口罩。


作為遊客想做點事,消費是途徑,有商戶將部分收入捐助受災居民、義務消防員及拯救動物組織;當你在連鎖藥妝店選購維他命等貨品,付款時店員會問是否捐錢,可隨緣樂助。


旅遊寫作人,從報紙週刊走到網絡世界,堅持旅行抗衰老。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