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4-04-15 04:30:11
日報

瑞士聖加侖 教堂變校園

分享:
旅遊 瑞士 旅遊 瑞士

歐洲的教堂多如繁星,歷史悠久莊嚴肅穆的,不禁令人屏息凝神,但有些教堂則有點另類。瑞士東北部聖加侖(St. Gallen)的聖加侖修道院,同樣是宏偉壯觀,卻加入幾分調皮鬼馬,原因是教堂部分範圍被劃分作校園,當你在欣賞這座於1983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建築,冷不防幾個學生哥於旁邊整蠱做怪。

相機鏡頭前做鬼臉,拍拍你膊頭然後跑走,無無聊聊,沒法子這就是青春,孩子的調皮,正好為這座具千年歷史的教堂添上年輕活力。聖加侖修道院屬於文藝復興風格的天主教建築群,可追溯到公元612年,由愛爾蘭傳教士加盧斯(Gallus)來此城建造,自公元747年,由於開始遵循「本篤規條」要求信徒研讀書籍,再加建了圖書館,成為了中世紀時期的歐洲文化教育中心,地位崇高。

巴洛克式的大教堂,以及華麗的圖書館,使修道院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可惜到訪當日圖書館嚴禁拍照,沒法子為大家奉上內裡面貌,只能用筆墨粗略形容。被譽為全瑞士最美麗的巴洛克風格廳堂,堂皇華麗的天花與書櫃,不止有藏書十七萬冊,部分是歷經千年手抄本,同時亦是小型博物館,展示古老地球儀、二千七百年前古埃及木乃伊等,非常值得參觀。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