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3-08-25 04:30:51
日報

中年創業的五大優勢

分享:
自強不息|中年創業的五大優勢

自強不息|中年創業的五大優勢

早前閱讀內地廣告人金槍大叔的《借勢》,其中一篇寫到年輕人創業有五大優勢:第一,沒有經驗。沒有經驗就沒有條條框框;第二,沒有錢。沒有錢就會想四両撥千斤;第三,沒有房子。有了房子,勢力範圍就固定了,年輕人應該四海為家;第四,沒有學歷。學歷越高,包袱越重,膽子越小;第五,沒有女朋友,有了女朋友便天天要哄女朋友開心,沒法投入工作。

Ad Block

我創業的時候已經46歲,年輕人創業的五大優勢我都沒有,但還是生存了下來。我想年輕人創業有優勢,中年創業也不太差。中年創業的優勢,幾乎剛巧是年輕人的相反:第一,有經驗,特別是相關行業的經驗,這樣他們便更了解行業的痛點,可以通過創新解決行業的痛點;第二,有較好的經濟基礎,起動資金較為充裕,也有較充裕的安全網,萬一失敗了,也不至於為生活徬徨;第三,有房子,有房子不一定是負累,也可以變現成為創業資金或生活費,我當時也是賣樓創業的;第四是人脈,我同意學歷是負累,但中年人也不一定學歷高,但在職場打滾了二、三十年,好歹也建立了一些人脈,這在創業時便大派用場;第五,有家庭,我同意拍拖的確很花時間,但中年人有了家庭以後,創業便會小心翼翼,不會冒太大的險。我常說保守的人創業成功機會更高,保守的人最多失去機會,但冒進的人卻有機會損失一切。

無論任何年紀,甚至任何人,創業也有其獨特的優勢。最重要的是善用自己的優勢,並找到合適的人彌補自己的不足。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