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3-07-10 10:37:29

復常後最受熱捧人才的8項素質

分享:
復常後最受熱捧人才的8項素質

復常後最受熱捧人才的8項素質

友人業務復常後蒸蒸日上,得悉他幸聘得力助手。再跟幾位老闆討論,原來「求才若渴」正是當下營商頭痛的事。

今期跟大家分享友人助手的8項素質:

【Mind Reading 洞察力】

俗語中的「識睇眉頭眼額」意思就是:觀人於微!香港主要以服務業為重,人與人的溝通成為關鍵。高洞察力就是擅於觀人於微,結果就能善解人意。這樣對外可協助跟客戶、供應商溝通;對內也可跟公司內各部門協調。

【Energizing 魄力】

筆者近年經常在職場中聽到Burn-out一詞,它大約有透支、甚至乎虛脫的意思。

標題中的魄力就剛好相反,精力充沛除了可完成基本工作外,仍儲備好額外的,萬一公司有需要時,不論部門或同事有需要時,可隨時應急支援!

【Awareness 覺察力】

上述「洞察力」主要集中是了解他人,但本節的覺察力則泛指自己和他人,而在心理學當中,多數是聚焦對自己的了解。一位出色的員工,要有自知之明:能辦到的,要勇於承擔;不夠自信的,要不恥下問,尋求支援;確定不能辦到的,要及早坦言拒絕,好讓團隊可另找替代。

【Goal-oriented 目標為本】

每位員工,都是分擔公司大目標的其中一個小部份。倘若每位員工都未能實踐手上的小目標,最終公司的大目標一定崩潰。基層的「差之毫厘」,最終會影響任務「謬之千里」。

Ad Block

【Undoing 虛己】

現在世界變化之大,資訊的爆炸之快,經已去到「超白熱化」。基本上沒有甚麼人,能掌握當下的全盤實況;與其要去制停時空好讓您去明白,倒不如嘗試虛己,嘗試容納多一點周遭的資訊,然後拼砌出一個較接近真相的現況。這樣,收獲應該較大 (甚至最大)!

Ad Block

【Non-judgemental 不批判】

承上節的虛己,倘若每一項新資訊都批判,對每一個持份者都不滿意,這除了可能疏忽重要情報外,還會白費心神,也糟蹋了您原來好好的情緒!

澄清一點:不批判是指不是照單全收,而是不一定每刻每事都去批判而空;批判是要建基於「全方位」考慮,在基本資料尚未掌握之前,暫且可先暫存手上資料,待階段成熟時,才批判整體情況。

Ad Block

【Healthy Life 健康生活】

疫情剛退,大部份人都飽受滋味;長新冠病徵比比皆是。早前的感染實屬是「避無可避」,但疫後恢復和保健工程的操縱權卻完全在您手中。我們要好好反思疫情前的保健習慣,現在正是新開始,究竟今天應該如何鍛鍊,迎接明天才是最好?

【Belief 信念】

周朗,正面的吹牛是你強項!可是大部份人都是虎頭蛇尾,起初雄心萬丈,很快就墮入萬丈深淵!

這是涉及信念的課題:究竟我們對某事件有多渴望?對自己有多少自信?對社會(他人)有多愛護……這些都會構成我們的信念!

Ad Block

【真人真事】

友人最近聘獲的員工,竟然上述8點都做得到!真叫一眾老闆們羨慕,您同意嗎?若遇到這般素質的員工,您又樂意支付多少薪金呢?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