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3-01-06 04:29:30
日報

新年郊郊遊 Basingstoke Canal行大運

分享:
新年郊郊遊  Basingstoke Canal行大運 新年郊郊遊  Basingstoke Canal行大運 新年郊郊遊  Basingstoke Canal行大運 新年郊郊遊  Basingstoke Canal行大運 新年郊郊遊  Basingstoke Canal行大運 新年郊郊遊  Basingstoke Canal行大運 新年郊郊遊  Basingstoke Canal行大運

新一年新開始,先祝大家新年快樂、身體健康!英國人每年經過大魚大肉、消耗大量酒精的聖誕節及除夕元旦,很多一月會奉行Dry January及Veganuary,即戒酒和戒食肉類,讓自己身體可排毒,而且因為大時大節揮霍無度,荷包和身體都需要恢復元氣。所以,新年伊始最好出外郊郊遊,吸收一下清新空氣又可舒展筋骨。位於英格蘭東南部Hampshire的Basingstoke Canal,是不少本地人的熱門郊遊之選,它的環境優美如世外桃源,而且平坦易行,男女老幼都適合。

Basingstoke Canal是英國其中一條最美麗的運河,全長33英里,由Penny Bridge伸展至Woodham的River Wey,行人路貫穿林地、濕地到荒地,由於環境優美又平坦易行,四季都有不少本地人來跑步及踩單車。運河早於1794年建成,為了將麵粉、木材、煤炭從Hampshire或Surrey等地運往倫敦,成為既平又快捷的水道。建議有心行的話,找個好天日子,在全年開放的Basingstoke Canal遊客中心出發,一去到已看到不少本地人在運河划獨木舟、皮划艇,感覺超寫意。一直行,會見到沿着運河都有古老的紅磚橋,這些小橋是於十八世紀建成,當年為了降低建築成本而就地取材,紅磚橋讓農民能夠容易存取船上的貨物,同時亦成了這運河的特色。
 

Ad Block

本地朋友形容Basingstoke Canal是好典型的英式鄉郊,除有運河,還有茂盛的櫸木和橡樹,據悉這𥚃是英格蘭和威爾斯擁有最多植物種類的內陸水域,同時單是蜻蜓的品種已多達24種,還養育了小鷙、翠鳥和灰鷙等水鳥,喜歡動植物朋友可以慢慢細心觀賞。行完當然要找間英式酒吧醫肚和飲返杯,我們去了在附近的Red Lion,酒吧位於Odiham High Street,裝修新淨又氣氛輕鬆,很適合一家大細和帶狗仔去。囝囝柯打的炸魚薯條,炸漿香脆不油膩,鱈魚肉嫩滑無雪味,以本地質素來說有80分,下次再行Basingstoke Canal一定會再幫襯。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