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4-03-04 04:30:22
日報

日式燒肉 不同部位脂肪可高兩倍

分享:
日式燒肉

日式燒肉 不同部位脂肪可高兩倍

Bonnie問:「今晚有好食店介紹嗎?」我答:「一切隨緣。」她不滿:「你很自私啊!上月你獨遊時,我見你去過的食肆很吸引,現在我們跟你一起就只有隨心吃!豈有此理!」

我解釋:「推介食店,有一定的壓力,我喜歡的,並不代表你也欣賞。」她說:「以你的性格,對於食店有一定要求,所以正餐我愛跟著你吃。甜品店就不會了,你喜歡不太甜的甜品,那種甜度在我心中不能說是甜品啊!快來,就到你獨遊時吃過的那間燒肉店吧!」我對積奇說:「上回我有訂座,那間燒肉店很受歡迎,就碰碰運氣吧!」

「麻煩你3位。」我用半桶水的日語。店子不大,幸好剛剛有一張枱的食客離開。侍應安排我們坐下,積奇立刻打開餐牌:「噢!沒有圖畫又只有日文。」我說:「我就是喜歡這些不是專門招待遊客的店子,那就更地道了。」

Bonnie問:「選甚麼好?」我提議:「選最貴的給你吧!因為雪花較多,脂肪愈多的牛肉,通常較貴。」積奇說:「通常油花多,吃到的只是一口牛油,我倒想吃些牛肉味濃的。」我說:「這店的好處是,一客只有約4片肉,我們可以每款柯打一客,然後按口味再加單。」大家點頭同意。

Bonnie夾起最貴的那片:「讓我來試下這片。」我說:「這片一定很味美,是牛肋肉,就像去韓燒吃的牛肋骨,但就去了骨,是最受歡迎的,6片(約60克)已經有203卡,即一碗飯的熱量,當中有4茶匙油。」她說:「這些東西我不用知。」積奇問:「牛舌還是牛肋肉較高脂?」我回應:「不相伯仲!」他說:「那麼,我愛薄牛舌的質感。」我夾起另一片:「我愛這片,是牛的里肌肉,即是我們常稱之為菲力的部分,入口嫩滑,而且脂肪較低,同樣是6片(約60克),肋肉是19.7克脂肪,這款則只有8.6克。」Bonnie說:「那麼這碟低脂的就留給你好了。」

Ad Block

新宿焼肉 ホルモンいのうえ03-5358-9559
東京都新宿区西新宿7-15-17 東光ビル2F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