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2-10-24 04:29:02
日報

澳洲最佳咖啡 墨爾本咖啡教父

分享:

兩年多沒飛的日子,我學習了沖調咖啡,從手沖咖啡的各種技巧,虹吸咖啡的萃取沖煮,以及半自動咖啡機的Tune Shot壓粉、打奶拉花,都一一學會,還跑去兼職咖啡師。感恩得到澳洲籍老闆無私教導,更讓我在他們偌大的炒豆工房,接觸烘焙過程,咖啡業界朋友應該聽過其品牌,疫情下這是我最大收穫。

澳洲咖啡發展蓬勃,廿年前首次到墨爾本已跟當地特色團,品嘗多家著名咖啡店。2020年初的澳洲之旅,一落機,亦立即跑到被譽為澳洲最佳咖啡的St Ali食早餐,更有幸跟「墨爾本咖啡教父」Mark Dundon來一趟Coffee Cupping體驗,用眼、鼻、口品嘗不同咖啡的色香味。

Ad Block
Mark Dundon

Mark Dundon

由Mark創辦的St Ali、Brother Baba Budan和Seven Seeds Coffee Roasters,同為墨爾本優質咖啡的代名詞。2003年Brother Baba Buban開幕時風靡萬民,被Big 7 Travel評選為澳洲最佳50間咖啡室的首名,而他那融入工業化設計,專業咖啡知識服務,以及不開設在鬧市的咖啡室,為墨爾本咖啡業引領了特殊風格。

他們從非洲、南美洲和中美洲等地直接向農民購豆,更是澳洲為數不多的專業烘焙商裡,在哥倫比亞擁有自己的咖啡莊園,所烘焙的咖啡豆銷售全國及海外。澳洲如此經典人物,竟忘了合照,最衰自己剛剛落機,飲完咖啡個人都未醒。

澳洲 咖啡 Mark_Dundon
澳洲 咖啡 Mark_Dundon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