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4-03-21 04:30:12
日報

重生體驗

分享:
京都清水寺

重生體驗

遊人甲問;有必要進去嗎?

答:很值得!

遊人甲問:有甚麼東西看?

答:其實沒甚麼。

遊人甲再問:那還有必要進去嗎?

怎答:?⋯⋯

去旅行難免總是追求要看點甚麼,第一次體驗不看甚麼,用心體驗,非常難得。

相信京都的清水寺很多朋友都去過,未知大家是否有留意在左側的建築物?供奉大隨求菩薩的寺院裡,隨求堂一點也不起眼,然而這裡的地下「藏館」卻「別有洞天」。付過門票,看完指示,細小的入口前有幾位上了年紀的服務人員協助我們換鞋準備入內。由於指定入館人數已達12人的上限,只能稍候,其間這幾位長者大叔用很流利的英語和我們閒聊,應該退休知識分子還在工作貢獻社會。

可以入館了,沿着暗黑的樓梯往下走,接下來的路雖然每個人都曾走過,但沒有人會記得住這「胎內漫遊」的感覺。唯一不同的是我們的左手觸及的佛珠能夠帶領我們離開黑暗,找到方向。伸手不見五指的漆黑中,難免令人擔心和害怕,只能放大其他的感觀但都徒勞,膽量和信念是此刻的動力。戰戰兢兢地走至看見一片微光照在大圓石上,右手放在石上誠心許願。在我前面的兒子此時不知怎的一度左手離開了引路的佛珠,在漆黑中迷失方向。回程仍是在黑暗中漫步,最後見到由上而來的光線,模仿嬰兒出生的哭聲,代表生命的開始。拾級而上,結束整個黑暗中重生的體驗。

雖然沒有甚麼視覺效果,體驗過程讓人有很深的感受。遊畢隨求堂時被遊人甲問了一連串問題,至於有否必要參觀便見仁見智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