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3-07-07 04:30:14
日報

要當父母嗎?

分享:

早幾天和新婚不久的女性朋友談起:何時是生孩子的最適當時機。她和丈夫都喜愛小孩子,屬於自由工作者,經濟尚算穩定,但擔心生孩子會影響事業發展,可能先再為事業打拼一下。這也是無可厚非,最重要是夫妻二人有一致共識。

Ad Block

生孩子的計劃,人人有不同的考慮。我的首要條件是夫妻關係穩定。婚前從未同屋共住,兩人在生活磨合上會面對很多不同挑戰,單是分工合作做家事已經可以是每天的爭吵原因。而我和丈夫婚後在機緣巧合下收養了一隻小狗,共同照顧這個小生命無疑奠定了一個良好的信任的基礎。在這些生活細節上,我們了解對方是有責任感,願意承擔的人。

再來就是事業的考慮。當年懷孕時我還在當記者,懷孕自然影響工作,沒能出外採訪,在幕前報道的主播工作也要暫時停下來。我的想法是,養育健康的孩子有時間上的限制。趁年輕生了孩子,不單止我和丈夫,連袓父母們也較有體力共同照顧小朋友,其實更讓我放心在產後重投工作。

平衡家庭和工作,從來都是難事,想魚與熊掌兼得,最好是自己和家人們都有健康的體魄,三代同堂,更好的共享天倫。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