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4-03-08 04:31:11
日報

運動員信念

分享:
運動員信念

運動員信念

「明天要比賽了,我一定要學會放鬆。萬一今晚睡不著,就會影響明天表現了!」這番話是哥哥臨睡著前說的,他正熱切期待翌日的陸運會,參加二年級組別的60米短跑以及代表田徑校隊參加師生跑。他喜愛跑步,即使每個周末的跑步隊集訓要清早起床,即使每次練習都令他肌肉痠痛兩天,但他總是快快樂樂,甘之如飴 。

參與喜愛的運動使人快樂,但要做得好,更恆久堅持信念,漸漸鍛煉出正面和穩守的心理質素 。可不是嗎?早前在某個活動遇見好朋友香港太極運動員、有「太極小爆牙」之稱的莫宛螢。明明在早一兩天從社交媒體中看到她大腿受傷,連下樓梯也痛得舉步為艱,當天彷彿沒事一樣表演太極拳。一招單腳直立蹬腿,整個動作緩慢而穩定,向上蹬直的右腳腳跟高舉至肩膀水平,想她已經迅速復原了。事後找她聊天,她展現招牌的彎月眼微笑著說:「嘻嘻!我今早找物理治療師貼了肌肉膏布,稍為保護,現在還是痛的。不過一早答應了今天的演出,能忍的也盡力完成吧!」她輕描淡寫的道來,更加令我肅然起敬。我佩服運動員堅強的信念克服艱苦的訓練,也佩服他們「養兵千日、用在一朝」、頂著臨場比賽的心理壓力,懂得在緊張之中自我對話,淡定面對挑戰。

做人做事就像運動競技般,不單要有信心、有計劃,還要保持良好及穩定的心理質素和堅毅不屈的意志,過程中的得著總比結果多。期望哥哥能透過所喜愛跑步項目學懂這個道理,讓他在其他範疇都能保持這個信念。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相關專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