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03-30 04:30:00
日報

「疫」市投資的正向思維

分享:

新冠肺炎疫情不斷演化至全球,投資市場恐慌持續,油價與多國股市急跌,而聯儲局亦急急減息。在連串不明朗因素下,強積金成員可怎樣分散風險,令每月供得其所?

如果你已有十年、八年工作經驗,或許明白投資市場升跌實屬難免。強積金作為長遠投資,是因為成員定期以法訂供款金額,不管價格高低,仍按已選定投資組合認購基金。長遠而言,由於基金價格較低時能購入更多單位,而在價格回升時可購入基金單位相應減少,認購基金單位成本因此拉上補下,可望減低認購平均成本價。在波動市下,成員能以「平均成本法」滾存退休儲備,減低市場波動帶來的影響。

當你漸接近退休年齡,就要考慮分階段將部分強積金投資轉換至低風險基金類別,這樣幾十年來儲下的強積金就不會因市況波幅而被大打折扣。除可主動轉換基金以降低投資風險外,其實此舉與「預設投資策略」採用的機制和理念相同,即成員投資風險會隨年齡增加而自動降低,「預設投資策略」投資組合內的股票比例會由60%每年逐步降低至20%,於是投資組合及投資風險每年得以重新調整,所以可以是另一種選擇。 

強積金是一項長遠投資,需保持冷靜,避免因短期市場波動頻繁調配組合,而應按自己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選擇合適基金類別。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