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12-14 17:00:00

化危為機 疫情中保險業突圍而出

分享:

新冠肺炎疫情已差不多肆虐全球兩年,最近Omicron變種病毒更掀起了新一波疫情,其發展仍是未知之數。跟大家一樣,筆者沒有水晶球可預視未來,唯有努力提升個人健康水平,積極抗疫。經濟方面,各行各業難免面臨一些衝擊,但保險行業在保障市民健康及財富方面依然擔當著舉足輕重的角色,今年業務反而力保不失,本地市場亦見錄得不俗增長。

據保險業監管局剛公布的2021年首三季香港保險業臨時統計數字,個人人壽及年金非投資相連業務的新造保單保費上升10.7%至1,002億元,反映今年本地市場的保險業發展空間仍然亮麗。本地保險發展能夠在疫情下突圍而出,相信全賴一眾市民對保險公司信任等。

面對具發展潛力的市場,不少公司均會透過於發售新股份集資,以提高財務靈活性及實力,以拓展高潛力的市場。此外,新興市場對保險需要十分龐大,故在制定策略方針方面,為當地民眾填補健康保障缺口,聚焦服務亞洲及非洲等具潛力的市場,相信也是保險行業未來的新潮流。

最後,疫情教懂我們無論前路如何,也要迎難而上、把握機會,以迎接更美好的未來。在此謹祝各位讀者迎來一個更美好的2022年。

作者為保誠首席市場拓展及保險夥伴營銷總監吳詩雅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