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10-12 08:00:00

革新保險產品及營銷策略 打入年輕人市場

分享:

眾所周知港人生活成本不菲,但卻較少留意到我們一直面對兩大缺口——身故風險保障缺口及健康保障缺口。前者是指一旦失去家庭經濟支柱,對生活、教育、醫療開支等的影響,後者則指因患嚴重疾病產生的巨額自費醫療負擔。

一般市民未必察覺以上兩大缺口,遑論一眾「社會新鮮人」。年輕一輩剛踏入社會,或認為自己尚未有籌劃未來健康保障的需要。若要把正確的保險概念和相關知識灌輸給他們,令年輕人明白保障的重要性,筆者認為革新的保險產品種類及銷售模式,是接觸本地年輕一代的有效方法。

生於數碼年代、千禧世代及Z世代早就習慣以手機處理生活上各大小事宜。保險業近年也積極求變,不單靠理財顧問與客戶溝通來提供保險資訊。一站式健康應用程式正可滿足年輕人需要,用戶可全天候利用手機App不同功能,定期記錄及管理個人健康狀況,如由人工智能支援的健康檢查及評估症狀功能、視像診症及快速藥物送遞服務等,更可輕鬆管理保單及強積金,完全符合年輕人「口味」。此外,可隨時隨地按個人經濟狀況及風險承擔能力,選擇適合自己保險產品,如一些保費相宜的入門版產品備受新世代歡迎。

此外,要將訊息推廣至年輕人,當然要令他們產生共鳴。除產品要年輕化,推廣策略同樣要與時並進。事實上,妥善填補保障缺口是安穩生活的基礎,要及早作出全面規劃,在面對突如其來的健康挑戰時才會得到保障。透過增加產品彈性及加強宣傳,可把保障概念推而廣之,令不同年齡層市民受惠。

作者為首席市場拓展及保險夥伴營銷總監吳詩雅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