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04-27 04:30:00
日報

實際回報VS保證回報

分享:

隨新冠肺炎疫情演變及油價急挫引發全球市場波動,強積金成員可能為減低風險而考慮把投資組合轉至較低風險成分基金類別,如保證基金。

選擇保證基金時,有甚麼地方需留意呢?市場上大部分計劃在計算成員投資在保證基金實際回報時,加入預設的「本金保證」或「回報保證」,在符合指定條件下,如符合鎖定期及提款條件,成員實質回報將是基金投資回報,或獲得本金保證或最低回報保證後的結存,以較高者為準。保證基金所謂「保證」,就是即使在不利投資下,成員一般都不至於錄負回報。若成員贖回單位時不符合其強積金保證條件,則須承擔基金資產價值下跌(如果是下跌的話)風險。因此,成員不應以保證基金作為短期避險投資工具,以免因未能符合指定條件,而又遇上不利市況,結果令實際回報得不到保證。

值得一提是,不同計劃下保證基金其資產配置亦不相同,故只比較不同保證基金表現來評價其價值並不公允。應同時考慮保證條件,因市場上保證條件寬緊程度存有很大分別,如有保證基金把「終止受僱」納入保證條件內,即在成員終止受僱於僱主時已能獲保證基金結存,條件相對寬鬆。由於計算保證基金的實質回報較其他強積金基金類別為複雜,保證條件亦各有不同,成員不妨主動向服務商索取更多相關資料,以免錯誤解讀這項基金。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