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11-11 04:30:00
日報

日本年底或開放 旅遊酒店業有救?

分享:

好消息,有望年底去日本滑雪、浸溫泉、shopping了。日本內閣官房副長官木原誠二近日指大幅放寬外籍商務人士、留學生和技能實習生等入境限制,並指擬恢復團體旅遊,實行放定風,有旅遊KOL已收到邀請協助宣傳。可能你會話返港要隔離21日都唔嘢少,起碼有得揀!

其實筆者估到,日本雪季將開始,食了一季西北風的溫泉酒店、滑雪場能否撐多一季,甚至兩季?去年2月在二世古滑雪,見到圍住雪場有幾間酒店起到如火如荼,街板寫住出年開幕,惟出世唔著時,新冠肺炎疫情前成日見到那些「民宿樓盤」,亦似乎消失一段時間。其實日本媒體早已憂慮酒店供過於求,疫情前訪日旅客人次續刷新紀錄,2016年2,000萬,2018年3,000萬,日本政府目標是2030年達6,000萬。結果酒店業順著這股氣勢瘋狂建酒店,從2014至2018年,增加約600間,2019年底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說:「將在日本建造50家豪華酒店。」話口未完,疫情殺到,熱門旅遊區酒店入住率和價格開始下降,營運出現問題。著名連鎖酒店高管指:「倘訪日遊客不恢復,旅遊業就無法完全復活。」

筆者曾指日本不適合做民宿,單靠旅遊業一個賣點,看結果如何?就算買住宅投資,都不能貪平亂買,據日媒統計,過去10年首都圈二手公寓平均增值2%,咁少?冇錯,近山手線車站還可幸保不失,郊區平均跌10%至20%,升最多是代官山站漲164.3% ,所以買日本樓要賺錢絕對有門檻。

日本年底或開放 旅遊酒店業有救?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