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8-10-23 06:00:00

為何你背叛我……

分享:
易鑫昨收報2元,較招股價7.7元低74%,圖為主席張序安。(資料圖片)

易鑫昨收報2元,較招股價7.7元低74%,圖為主席張序安。(資料圖片)

《再創世紀》播了大約一個半月,終於來到尾聲。未生為免劇透一直忍著不發表。直到今日,未生終於可以爆啦。
 

劇情最近講到郭晉安飾演的賀天生,利用虛假的充電電池開始的「烏托邦計劃」借殼上市,易名「π宇宙」,並利用其妻子、楊怡飾演的章明晞,分別吸引了潘志文飾演的卓啟堂及袁偉豪飾演的方澤雨加入,其實有些人已知悉是騙局,但為了成就感和錢仍然願意加入,掀起了一波新經濟炒作熱潮,引起周勵淇飾演的卓定垚不滿,林文龍飾演的高哲協助。當中雙方有些角力,有人因貪念而死,亦有人懸崖勒馬但終遇不測,演成一個淒美的畫面,最後都算是惡人自有惡人磨,親人背叛,自己能力逐步因病消退,直至記不起自己是誰,非常悲哀。

劇本真實藍本事情都暫時不說太多,留待明天再說,現在說些小細節。電視劇部分小市民炒作情節是實景進行,從對面的珠寶店畫面估計,拍攝地點是位於深水埗青山道一家茶餐廳,裡面有兩部電視,有時候,電視播著是假畫面,有些卻是真的。

從真電視畫面推測,拍攝日期約在上年11月左右,畫面展現的是其中一隻「新經濟股」易鑫(2858)上市招股首日情況。未生當時也有孖展抽這隻股票,股價不久即飛上宇宙,但很快已向下墮,現在已較招股價低約75%,幸好未生在高價賣出,賺了一點點。未生一直對這公司有興趣,特意再翻翻資料談談。
 
易鑫母公司易車於美國上市,主要提供汽車導購服務,作為汽車公司及用戶的橋樑。至於易鑫則作為易車汽車交易及提供融資的部分。上市前,易鑫業務呈現快速增長,但由於融資業務需要大量資金,故引入騰訊控股(700)等股東。上市後,雖然業務仍然維持高速,但由於汽車市場增長放緩、融資利息升高,以及上市後各項營運開支快速增長,盈利表現也轉弱,但未生相信二手車規模持續增加,且汽車融資是「大者恆大」的業務,能夠擁有上市平台已是優勢,故業務是有可為的,但需要看管理層的努力。
 
上次股東會或因母公司在美國上市,有人恐怕披露過多,或是因為股價表現差,恐怕股東不滿,故此以英文讀出議程及重選等事項後,一眾管理層隨即匆忙離去,且沒有派出翻譯議程,似乎是管理層不懂面對散戶投資者。
 
未生希望這些吸納香港股民資金的管理層,能夠了解香港小股東的期望是可以面對面與管理層質詢,希望他們明白「有捨才有得」的道理,下年在股東會表現能夠改善。未來其他「新經濟」股票也應以此為鑑,在香港舉辦股東會,令其他有意投資小股東增加了解公司機會,以吸引更多資金投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