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8-09-12 06:00:00

熱情若沒有結果……

分享:
圖為《再創世紀》劇照。(互聯網)

圖為《再創世紀》劇照。(互聯網)

未生看《洛奇》是為了麻醉。但講到工作,還是要談商戰劇《再創世紀》。上星期,得悉國內版已開始播放,最初因為很怕重蹈《東方華爾街》雷聲大雨點小的覆轍,誰不知都算「有紋有路」,執筆時已幾乎把全劇30多集看完。
 

未生認為楊怡和郭晉安曾演出舊《創世紀》,今次擔綱演出別具意義,他們飾演的是富豪的跑腿,獲得一個機會後經過重重難關和手段,躍升為一線富豪。楊怡角色較立體,但是郭晉安的身世非常神祕,未生看至此仍未了解,但楊怡演出一個未演過的多面女強人角色尚算恰到好處,但郭晉安角色似乎是翻炒無甚突破。

富豪上一代由胡楓及潘志文擔任,前者是另一套很多年前搞笑電影《千王之王2000》角色延續,前兩年中風而死,有一個志大才疏兒子,第三代現在主政,銳志投入創新產業又大搞公關,形象提升不少。

後者公司業務遍布全球,今年宣布退休由兒子接班,烏托邦計劃側面描寫其投資電動車的故事,但潘志文仍是不能免俗擔任「中風之星」。林文龍和郭晉安雙雄之爭太弱,氣勢給郭晉安壓下去。林嘉華戲份太少,有點到喉不到肺,其兒子頗有未生的影子,但一則我沒有這麼有背景的父親,二來他是單身,我有怪獸老婆。其他年輕角色印象不深,周柏豪戲外是「大文豪」,戲內只有幾個員工甚麼都搞得掂,比Elon Musk更強。未生對周勵淇角色心態非常了解,所以更有代入感。有些年輕角色母語是國語,幸好佔戲不重,不會影響全劇投入性及可觀度。

今日這一集,未生認為非常高分。劇集說對外放風胡楓屬下的集團因病把業務交予其不肖兒子黃子雄,他隱瞞財政情況並炒燶累計股票期權虧損逾百億元,且把10億股按予證券行融資加碼,最後無法補倉,使股票被斬倉。郭晉安挪用其他項目資金,並隱瞞事實真相,準備把資金全數低價接貨取得控制權,但當時擔任潘志文投資顧問的林文龍「截胡」購入大部分,成為「救港英雄」。郭晉安被迫孤注一擲只能買入少量,甚麼都撈不到後,竟然用手段取得胡楓集團總部擁有權。這場戲一來做出真實感,更加入「青姐的淚」的故事。二來報價機為劇情調整少量畫面也合理,三來各方面立場也做得很好。雖然理論水平不及《世紀之戰》,但是未生相信已是繼《創世紀》以來,一套有誠意的商戰劇了。
 
後記:後來袁偉豪有機會買回胡楓集團總部,但因故失敗。想起約一年前怪獸老婆到中環上課,晚上在中環碼頭天橋很多人團團圍住,好像看到胡楓和另外一位男性演員,似乎很激動,後來看劇才知道就是這幕,原來拍劇需要這麼保密和勞師動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