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8-04-25 06:00:00

維達拿甚麼

分享:
圖為維達的產品。

圖為維達的產品。

未生為了去拿紙巾關係,上星期去了維達國際(3331)的股東會。

股東會在尖沙咀東部一家酒店舉行。未生在股東會前5分鐘到達,已見人頭湧湧,股東登記職員較平時多出幾位,更有職員維持秩序,可以想像到當日盛況。
 

未生等候了數分鐘,登記了參與股東會後,取得一張50蚊的美心西餅券、1張食物券和1張禮品券,對股東也算不錯。未生不失機會,先拿一杯忌廉溝茶來喝,發現口感確實不錯,酒店開大會確實有這個好處。

茶喝了一半,就進股東會。未生粗略一數,參加人數竟約100人,大部分都是老人和家庭主婦,未包括在場董事及「和議」股東大會議案員工「臨記」及其他公司高層。

未生發現,主席李先生雖已年近60,但保養得宜,外貌看來只像40歲的人,行政總裁只說英文,但有廣東話即時傳譯提供,頗為貼心。經過一輪例行程序後,到決議最後一部分時,已發現有一半股東已離開會場,未生決定出去看看。

未生留意到,原來這班股東是為了取禮物及食物時,未生當機立斷跟隊,排隊取得禮品一份,是5包裝維達手抽紙及Tempo36包裝紙巾。

Tempo亞洲區業務是在2014年及2015年向前大股東愛生雅收購所得,愛生雅去年分拆後,現已歸分拆後的Essity所有。未生上星期六去藥房看過,這些禮品價值約50元。

未生留意到,有些人竟然可以取得幾份,部分人更取出紅白藍膠袋盛載戰利品。未生更記得有些人是上次在國際家居零售(1373)及其他股東會見過的,主要分成幾批人,相信他們是職業股東。

看到自己只有一張券拿得一份,覺得自己實在是太失敗了。未生向其中一對取得超過一份的夫婦請教,了解到他們有甚麼竅門,後來經他們暗示下,未生明白了方法。

拿到禮品後,未生回到會場,找個地方吃東西,發現已進入問答環節,人已少了超過一半。場內發問的大多數為中年男性,年紀介乎約40至50歲,看來對此股投資金額比較大,回覆主要為行政總裁及財務總裁。

他們稱,近年紙漿加價逾30%,已對經營成本造成壓力,公司已提升紙巾價逾10%以應對,並沒有對銷售造成太大影響。

有股東問,會否考慮利用竹漿作為取代,公司稱因供應不算穩定,故未有考慮。至於最近開發的成人紙尿片雖然基數低,增長也不俗。雖然股價已在1年內低位,但除了經營成本上升,並沒有壞消息。

最後結論,未生覺得除賺了吃喝,又賺了禮物,又賺得稿費,真是一石三鳥,所以下年會再去,希望下年可以多拿一些紙巾,足夠未生和怪獸老婆買紙巾的花費,哈哈,自己也變成職業股東。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