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
2023-11-09 11:00:00

美股再次大幅上漲

分享:
美股再次大幅上漲

微軟(Microsoft)股價創下歷史新高,帶動雲軟體股票也飆升。(資料圖片)

大型科技股日前上漲,推動美國股市創下兩年來最長連漲紀錄,加上投資者都預期美國聯儲局將持續鴿派發言,間接提振市場對風險資產需求。此外,微軟(Microsoft)股價創下歷史新高,帶動雲軟體股票也飆升,讓10年期國債收益率跌破4.6厘,油價下跌超過4%,收於每桶約77美元。

由於VIX指標持續走低至14區域,證明市場恐慌情緒逐漸降低,間接對避險產品構成壓力(黃金、白銀),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各國央行將持續維持高利率,也限制黃金下跌空間。

目前10年美債收益率逐漸受壓,間接對美匯指數構成壓力,讓SP500持續進入上漲趨勢。從技術分析顯示,價格開始突破EMA89EMA144阻力區域,也進行N型推動上漲形態,預計價格將持續上漲至4,435點。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