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9-02-11 06:00:00

豬年宜沉著應戰

分享:

農曆新年一家聚首互相祝賀日子,大家互贈利是之際,不妨趁新一年確保自己的投資組合處最佳位置,以達來年財富增值目標。

今年是豬年,肖豬的人勤奮、從容、處變不驚,這些豬年特質對任何人來說都非常有利。那麽,零售投資者在今年應如何部署其投資組合呢?  
 

股票方面,我們認為環球股市價格水平合理,且於多元化投資組合中比債券更吸引。美國經濟及企業盈利增長保持強勁走勢,加上聯儲局暗示可有彈性地調整利率,對美國股票市場有利。我們亦認為新興市場股票,尤其是亞洲股票,價格合理且具增長特性,成為吸引市場焦點,是我們於多元化投資組合中的首選。隨著亞洲市場走出去年弱勢,經濟基本因素強勁,其股價相當吸引。以中國為例 ,當局有能力在有需要時利用貨幣和財政政策來刺激經濟。

此外,選擇性及分散投資永遠是最好方法,今年投資者更需堅守這原則。比如,美國國庫債券及投資級別企業債券,能幫助平衡股票組合,避免短期市場波動的風險。

當然最重要還是要擬定一個投資計劃,因應自己情況,緊記今年市場可能很波動,只有制定合適策略,才會有更大致勝機會。


作者為滙豐卓越理財及尚玉服務全球總監邱怡靜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