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7-12 04:30:29
日報

跌市半路

分享:
跌市半路

跌市半路

納斯達克指數上半年累跌30%,是2008年金融海嘯以來最差半年表現;標普500指數瀉20.6%,是1962年以來最差半年。如此跌幅是否已充分反映衰退風險?標指今年預測市盈率處17倍,在經濟衰退陰霾、央行史無前例緊縮下,估值仍高於歷史均值(約16倍),顯然仍不合理。分析員現對美股下半年預測盈利異常樂觀,多個板塊第三和第四季盈利按年增速料改善,包括電訊服務、可選消費和必需消費股,這顯然與經濟活動狀況如剛破歷史新低的消費者信心指標背馳。衰退真的來臨,不論是估值或盈利均有下調風險。現在可能只是跌市半路。

儘管情緒指標仍處悲觀水平,如美銀美林牛熊指標已連續三周處0的極端悲觀水平,但美股仍未有似樣反彈。其實「加息」、「衰退」等主題已炒了一段時間,要跌的都已累積一定跌幅(如油股)。過去兩周,當市場在炒衰退、油價、債息急挫、周期股大跌時,科技股/增長股卻呈相對較穩表現,納指難得一見跑贏標指。

這情況能否繼續,科技股能否續反彈,在未來一周,美股仍有幾重關卡要過。首先周三公布CPI,周四和五到銀行股接力。先看通脹和業績是否對辦,再談大市能否續反彈勢頭吧!

Ad Block

作者為FSM(香港)投資組合管理及研究部總監。投資涉風險,本文不構成證券買賣招攬或邀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