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6-14 04:30:36
日報

震雄逆市奇葩 資金再工業化

分享:
震雄逆市奇葩 資金再工業化

震雄集團創辦人兼榮譽主席蔣震今年3月離世。(資料圖片)

近期身邊關注股匯的投資新手愈來愈多,反映人搵錢實在太艱難,銀行存款利息回報長期追不上通脹,購買力嚴重萎縮,唯有加入錢搵錢行列,看能否刀仔鋸大樹。新手入門,以為聽消息攞貼士可以發圍,未知力不到不為財的道理,結果連刀仔都鋸斷了好幾把。

未投資,先求知,新手入門懶不得。閱讀上市公司年報係了解企業營運管理的第一步,最經濟就是生活,先由傳統藍籌起步,切忌未學行先學走妄想一步登天,能從第一代藍籌存活至今仍屹立不倒的企業,總有其值得參考的經營管理之道,且統統與日常生活息息相關,較容易明白,分分鐘更有開心大發現。

除始創於十九世紀的和黃,長江集團旗下還有兩家經營逾百年企業:青洲英坭及屈臣氏實業,被集團珍而重之並發揚光大,於香港製造業地位舉足輕重。

老牌工業股震雄集團(057)的已故創辦人兼榮譽主席蔣震是本港老牌工業家,有「注塑機大王」美譽,作家龍應台曾稱他是「香港極受尊敬的實業家」。他一生勤奮好學,與機械和工業結下不解之緣,1958年創立震雄機器廠,並在1966年推出首部香港設計及製造的十安士螺絲直射注塑機,令業界矚目,有「注塑機大王」的美譽。

震雄集團自1991年在香港聯合交易所上市以來,一直專注本業,努力不懈,成為全球注塑機生產商的龍頭企業。蔣震亦是改革開放後首批進軍內地的工業家,早於1986年已在廣東省順德市組成合資企業。

他亦非常重視工業領袖培訓推動工作,秉持「工業富民,民富國強」的理念,於1990年將其擁有的震雄集團股份,悉數捐贈成立蔣震工業慈善基金,大力推動人才教育和工業領袖的培訓,藉此鼓勵和加強華人在工業領域的發展。基金會成立至今逾30年,各項培訓活動、獎學金及捐款項目從不間斷,至今經費累計總額達4億元,已發展成為培訓內地機械,以及製造工業專才的最大香港慈善機構之一。

Ad Block

2019年7月,震雄集團宣布於德國下萊茵河地區的肯彭市(Kempen)成立子公司——德國震雄(CHEN HSONG Germany GmbH),以期更好地服務德國市場,更高效地為當地客戶提供標準注塑機及專用注塑機產品及全方位注塑方案,香港製造,揚威海外。

作為全球最大的注塑機企業之一,震雄集團在荷蘭的震雄歐洲分公司是集團服務整個歐洲地區的總部,新成立的德國震雄則是震雄歐洲的全資子公司,在集團總部及震雄歐洲的大力支持下,震雄德國可向當地客戶提供鎖模力從20噸到6,500噸的全系列先進注塑機產品及服務。
震雄截至2021年9月30日止6個月營業額15.57億元,按年升51%,股東應佔溢利亦增68%,至1.23億元,每股基本盈利19.5仙,增長68%,中期股息每股5.2仙,增幅15%。股價昨逆市升7.56%,收市報2.56元,成交847萬元,反映市場對公司全年業績充滿信心。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