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01-28 04:30:00
日報

伊朗雖敗猶榮

分享:

女子亞洲盃的分組賽接近完成,今屆賽事於印度兩個城市舉行,賽前大家擔心的防疫問題最後還是難以解決。在A組第二輪比賽時,台北對印度的比賽未能準時開始,原來是因為印度的確診球員人數太多,未能交出最低限度的13人名單,最終比賽取消而判台北取勝,後者在勝出伊朗一戰後因而出線並可以競爭明年世界盃資格。作為東道主的印度,為發展女足及舉辦今屆亞洲盃投入了很多資源,可惜無情的新冠疫情最終令東道主退出今屆賽事,與印度同組的球隊及相關的賽事職員亦人心惶惶,擔心疫情影響比賽結果,亦直接影響世界盃資格。

同處A組的伊朗,首仗成功逼和印度,卻被中國及台北先後大炒,在印度退出後變成0分,亞洲盃旅程止步。然而,筆者觀看了伊朗幾場賽事,其中一大弱點就是下半場體能明顯下降。回頭再看球員的服裝,包頭、包手、包腳,在又熱又濕的環境下進行體力需求極大的足球比賽,難道又能好好發揮嗎?伊朗是個男女不平等的國家,之前曾經有女性為爭取入場睇波而自焚引起關注,女性甚至不能走進男足的訓練場。在如此的文化背景下,伊朗能打進亞洲盃決賽周,每場比賽拼到最後一秒,已是得來不易,背後的犧牲和付出難以想像。

伊朗雖敗猶榮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