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07-29 04:31:07
日報

東亞錦標賽

分享:
東亞錦標賽

經過三輪的比賽後,於日本舉行的東亞錦標賽圓滿結束,東道主日本成功奪得男女子組別的冠軍。從每隊的準備及比賽過程中,大概能體會到不同的想法和目標,亦有不少值得學習的地方。

先從女足著墨,中國國家隊自五月開始緊接女超聯賽而開始集訓,亦選入不少年輕的新面孔作嘗試,賽事中亦有亞洲盃中未有登場的球員獲得比賽機會。而整體而言,國內外最強的球員都在名單上,包括英國回來的唐佳麗及傷愈的王霜,可說是做了最大的準備工夫。日本及韓國則未有把外國的球員徵召,主要用本地聯賽的選手,實力上少不免有影響,但亦正好為未來作準備,最後日本小勝韓國及打和中國,仍然足夠奪冠。的確,發展足球從來沒有一步登天。

經常說,道路對了就不怕遙遠,相信今次香港男足代表隊感受最深。代表隊換了新任主教練安達臣後,表現上有明顯的變化,予人煥然一新的感覺。雖然賽果並不是最理想,然而現在去談成績,或許不太適合,也許太急功近利。從選人到比賽,從對日本0比6到對中國0比1,球隊不僅在技戰術層面取得進步,而且展現出強大的心態和積極的態度,這種精神面貌和進取的決心,或許就是我們一直期待的畫面。不久的將來,香港足球將繼續向外界証證明,我們有能力做得更好。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