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11-11 04:31:23
日報

平淡但燦爛

分享:

上星期六的一百公里山走過程縈繞不息,燦爛過後歸於平淡。給雙腿休息,人卻忙於工作。其中一項是專為有特殊學習需要學生而設跑班的結業活動。一行人在學校上旅遊巴士,如郊外旅行般由九龍到新界白石角海濱公園。結業活動當然是長跑,鼓勵同學將十幾課的訓練效果發揮出來。重點是今早更邀請其家長參與,連同老師、校長,跟同學們一起跑!熱身過後,大家分成三組:八公里、六公里及四公里。各同學和家長可按自己喜好和能力入組,一齊享受無壓力、輕鬆的跑步樂趣。

傑仔(化名)是個瘦削小夥子,架著黑框眼鏡,像個書呆子。他卻一馬當先,於八公里組脫穎而出,充滿鬥心。小均(化名)中等身材,沉實好靜,隨著六公里組群,緩緩跑著,神態自若。美娟(化名)是相對高個子女孩,跟隨四公里組別,跑跑走走的有點辛苦。家長們穿插其中,有跑的、有走路的,有一直伴隨子女跑的,有在欣賞海岸風景的。我在確保一切安排妥當後加入大隊,沿途跟他/她們拍照、打氣,看到的都是開心的笑面。我提早回程,在終點等待。

Ad Block
平淡但燦爛

平淡但燦爛


傑仔跑過八公里回來,燦爛的笑容,第一句跟我說:「我很會跑!」小均輕鬆回來,美娟卻很辛苦的樣子,走在最後,看來身體有點不適。跑畢頒獎,我看見,傑仔的長跑潛質,小均的最佳進步,美娟的努力堅持。校長分享,驚喜各同學的進步。最感動是關愛獎,得獎同學於跑步訓練時常常照顧身邊的同學朋友。這正是運動能教導和栽培到的特質,是於一般課堂中未必能夠學懂。

看到家長的投入參與,那份家庭感覺很親切。我需然今天只跑平淡簡單的幾公里,但能與學生們一同熱身、一同跑步、一同伸展,氣氛是那麼和諧。感恩專屬為有特殊學習需要同學跑班的果效,記憶著大家跑步時燦爛的笑容。我們一直有不同的跑步或運動項目,適合培訓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同學,希望能爭取更多資源,我們可服務更多同學,成就更多燦爛的生命。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